close
小時候總想著長大要做什麼,但隨著越來越大之後卻發現你什麼都做不到,只能隨著社會的潮流隨波逐浪。
“這個月你也是業績王耶!真了不起阿”同事A說
我朝他笑了笑不說話。
[我才沒像你那麼沒幹勁呢!我將來可是要做....做.......我要做什麼呢?]我低垂著頭努力要想起那幾個字
我抬起頭看著張貼在公佈欄上的紙張,看著上面笑得燦爛的我,那是我進公司第一年的照片。
[反正也是跟行銷有關的吧?]我的對著我的照片笑了笑
“耶!是要不要去喝一杯阿?全世界等你一個]同事A站在電梯門前朝我大吼
“來了~!”我趕緊跑向他
“抱歉抱歉,等下我請客”我朝同事A露出一個笑容
“好啊,那我可要好好削你一波囉?”
“手下留情阿!大大!!”
在電梯門關起前,我的目光漂向了公告欄。
其實我一直都沒忘記我的夢想,只是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。
還記得大學我是讀表演系的,我的夢想是當街頭藝人,我十分享受帶給人驚喜的感覺。
只是.....現實是,我連自己都餵不飽,我連一個月5000的房租都交不出來,只能以開水和土司渡日。
所以我不得不接受父母的安排,去X公司面試、上班。從那年開始已經過了五年了,這當中我曾無數次的想回去當街頭藝人,但礙於之前慘痛的代價我實在不敢這麼做。終究我還是只能活在現實下......
“我想當街頭藝人”我對同事A說
我不管他會嘲笑我或是怎樣的,我現在只想抒發我的情緒而已,我不管其他人的目光了。
“喔?那很不錯阿,出名了別忘了我蛤~”他朝我笑了笑
我看著笑得很開心的他一瞬間不知道該說什麼。
“耶!你那個水煮蛋要吃嗎?”同事A拿著筷子指了指我碗裡的雞蛋說
我搖了搖頭。
“那我就不客氣啦~”他夾走我的雞蛋[啪唧]一口咬下,露出滿臉幸福的表情
我這才反應過來問了他一句話。
“你不想說什麼嗎?”我一臉驚訝的看著他
“我該說什麼呢?”他一臉好笑的看著我
“我對別人的事沒什麼興趣,我又不是那種喜歡管人的人”他無奈的搖了搖頭然後把碗裡的麵吃光
“那我先走啦,下禮拜見”他站起身子朝門口走去
我看著他的背影心裡不經感嘆
[真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....]
 
隔年我去報考街頭藝人結果成功了,我高興的拿著頒發的證書給同事A看。
“恭喜你阿,這次別再半途而廢囉~”同事A微笑著對我說
 
十年後.....
某場發佈會上......
“我很感謝當年的同事A要是沒有他的話我現在就不會站在這裡發表我的新作了”我站在台上微笑著對台下的群眾說
“那...你現在還有再跟那位同事A聯絡嗎?”某位記者朝我發問
“當然”我的視線漂向台下某個角落
“我不可能離開他的”我露出淡淡的笑容對著那個微紅著臉有點慌張的男人
[你就像是我生命中的Angle把我從Devil手中拯救出來,我愛你,My Angle!]
 
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生命中的同事A,不管是作為情人或夥伴,亦或是兩者皆有,願你會跟他/她過得幸福、快樂。
by 瓶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功能的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